支付宝个人办理社保卡流程

作者: 时间:2020-12-25 点击数:

说明:以下方法适用于在武汉参保、湖北省内没有社保卡信息的新制卡人员,如不满足新制卡条件,会导致制卡失败。

1、参保人打开本人手机支付宝APP首页-市民中心,选择左上角区域为“武汉”,点击“社保”-市直社保服务-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,仔细阅读业务须知,点击“我已阅读”;

2、点击申请社保卡-阅读须知,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、上传照片、支付邮费,30个工作日后即可查询物流信息、查收快递;

 3收到社保卡后,记得在上述界面点击“社保功能启用”。启用后,新卡的初始密码为123456,到就近的定点药店修改6位数密码后即可正常使用。

  

注意事项:

  1. 支付宝只能受理本人申请新制卡业务,正常情况下由邮政EMS45个工作日内(不含申请日)将社保卡送达申请人请谨慎选择邮寄地址及联系电话,一经确定无法修改。

    2、只能通过支付宝申请新制卡,不能办理补卡,省内有卡亦无法办理。

    3、支付宝申请新制卡采取EMS邮寄的方式寄送至本人,需到付邮费。只能由本人凭身份证签收、不可代收。邮费按张数收费。省内15/张,全国20/张。申请制卡后请注意接听电话。

     

Copyright © 2017-2020   武汉晴川学院   鄂ICP备10004916号  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   邮编:430204